這是一個Blog,關於Ben的旅遊記事

星期三, 4月 26, 2006

現代藝術博物館

找了一天非假日,又重回Circular Quay,這一天打算由另一個方向,探索另一個區域,很顯然的,這天的人潮就沒有那麼多,天氣也稍微有點冷了,雖然天氣還是很好,不過雲層卻厚得離譜,有時候太陽被雲層遮蓋住,天氣就陰了下來,看來今天的拍照,會碰上一些難度

  • Circular Quay and Station

Circular Quay 的左手邊有一棟土黃色建築物,就是"現代藝術博物館",前身是一個海事服務局,裡面會不定期展出一些現代藝術作品,大部分是不收費的,一進到裡面,跟一般景點一樣,在入口處會有販賣相關的紀念品,大部分是藝術作品或書籍畫冊,館內是不予許拍照的,如果你有帶大一點的背包(像我就背了一個背包和掛了一台相機在身上),他就會要你把東西寄放到入口服務處.
一二樓此時展出的是抽象的人物臉部畫像,老實說實在看不太懂,從頭到尾也只記得解說美眉對我親切的微笑,美眉還比畫象有看頭,到了三樓,展出的是一些攝影和寫實一點的畫作,這些就看得比較懂了,有個房間展出的畫,色彩很豐富,看起來很像海報,內容就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劇照一樣,人物很鮮明很夢幻,另一個長廊上放的是攝影作品,每幅作品都是一件掛在衣架上的衣服,不過看起來也不知想表達什麼.

  • 自己在家模擬的,就像這個一樣(可以把我拍的拿去博物館展覽嗎)

走著又進到一個黑色的房間,裡面正在放映一部短片,內容就是說一個人站在海邊看著海,背對著鏡頭,他應該站在那很久很久,姿勢都沒啥變,然後整部影片是快轉進行,你就可以發現日昇和日落,天黑又天亮,然後你就發現到小房間裡都沒聲音,大概五六個人一起看著這無聊的影片,我大概看一分鐘就閃人了,此時又進到另一個展覽室,裡面擺了好多組破銅爛鐵堆積成的東西,然後用燈光對準它們投射到牆上,你會發現原本平凡由破銅爛鐵堆積成的東西,投射出來呈現的竟是身體曲線,和人的臉上線條,這大概是從頭到尾我覺得最有創意的一項作品了吧,只可惜一樣不能拍攝,我也沒辦法模擬出來,也只能等大家有機會來現場看囉


  • Museum外觀圖

Posted by Picasa

    0 Comments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<< Home